有幸成为你的心魔。

身如琉璃

chapter 2

阴阳怪气乙女  全员向

激情产物  阴阳怪气乙女文太少了  只得自力更生 

后期走分线 可能掉落修罗场

古风向   maybe ooc预警

查了一下资料  对人设做了一点改动 


题目解释:“身如琉璃,内外明彻。”

放人设:

御史台游山玩水王瀚哲

两袖清风茄知州张秋实

刚正不阿大理寺幻捕快

横刀立马小将军花少北

浪迹江湖通缉大盗蕾丝

还有一心仗剑天涯的你






是张秋实。

他解下披风坐到你对面:“这么性急?我那信可才发出去三月有余。”

你绽出一个微笑,向老板娘要来酒杯:“哥哥信里写的玉门实在有趣,我去求爹爹让我来看你,爹爹好不容易同意,我就赶紧跑来了。关外果真同江南不同,若是可以,可真想不嫁人了,一辈子留在这儿。这醉青天倒是极好,茄茄你快尝尝。”说着你斟上酒,并礼貌地对张秋实身后的两个侍从点头。

他笑着打断:“你一个小姑娘怎么能这么说,阿阮生的好看,日后定是能找个好人家的。”

只是不知是不是我。

“哥哥怎么在这儿?我正想明日就去官府找你呢。”

“关外最近事多,我办完公务回来,途径此地歇息。“

“哥哥在这儿很厉害吧?方才我听见邻桌有人在谈着鼎鼎大名的张知州呢·······“你戏谑道。

少年当上了一方知州,两年间治理有方,百姓爱戴,已然能独当一面,却还是在你调笑着投来视线时耳畔染上薄红。

许是酒太烈。张秋实安慰自己,敛了神色夹起一筷子鱼肉,轻描淡写道:"不过是尽职办事罢了,谈不上鼎鼎大名。“

"哦···········“他的性子你了然于胸,不再追问,”这鱼有些辣呢,哥哥可还喜欢?记得之前你最爱吃鱼了。 这辣椒也长得圆溜溜很像番茄呢。

二人对坐,把酒言欢。

借着灯火,你仔细地打量着他,他面上是掩不住的倦色。

轻易看出,玉门外的情况远非他在信中那样轻松。是啊,年少有为累次升迁惹得无数人眼红嘲讽,顶着压力上任玉门外,不仅对边防政务不甚熟悉,还有那些嫉妒的同事、时不时侵扰边疆的胡人。那些难处,他在信里却是半分未提,还是之前父亲去玉门办事回来告诉你的。

你望着他眼下的乌青,叹口气道:“玉门政务再多,也要注意身体——”

“我知道,”他抬眼望着你,眼里是灼灼星辰,“但玉门百姓还需要我。”

到底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“早些休息,明日我们一同去官府。“他将你送到房间门口,小心叮嘱道。



   是夜。

   银发少年悄无声息地跃进天井,纵身一跳借力攀上窗子。

   望望四周无人,他轻轻撬开窗板,翻了进去。

“西域削铁如泥的宝刀么········

   还有点用处·······“


   那人已跟着那个银发少年多时了。

   此刻他正隐在拐角, 冷笑一声:

“闻名江湖的大盗,竟也露出马脚了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   真是可惜呢···········“








茄哥人设:他是浸染红尘,久经明灭却仍如琢如磨的有匪君子。




评论(4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杨 | Powered by LOFTER